【mmsk】契约结婚的二三事

*先婚后爱(我就是喜欢这种玛丽苏)

*ABO设定(该设定比较复杂并有诸多版本所以我就按照自己知道的写了)

*应该有点ooc,故事背景对性格有影响

*日常的单元小故事,清水一点点肉渣

 

 

“初次见面,我是佐久间,佐久间大介。”

佐久间正座在榻榻米上,俯身朝对方行礼,并且报上了自己的名字。等他抬起头来,听见对方说:“初次见面,我是目黑莲。”

对方也用一样的礼节回复佐久间,但仪态比他要端正不少。

虽说门是合上的,但佐久间正对着的窗户开着。他看见一棵树叶凋零的大树孤零零地立在院子中央,风偶尔吹动残叶落入屋内。秋天的萧瑟感顿时扑面而来。

此时是两人婚礼的前一晚。虽说严格意义上来言他们并非初次见面,但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地向对方问候。按照佐久间家的习俗,是不允许婚契者在婚前与对方过度接触的,因此,他们在此前都没有说上过几句话。

尽管婚前要保持距离,但婚后佐久间就会被彻底‘逐出家门’,简而言之,就是会完全变成这边的人,佐久间家会像完成任务一样,对佐久间不管不顾。

就是因为如此,许多豪门世家都愿意与佐久间家联姻,因为他们一点都不麻烦。

而要问佐久间和目黑是如何缔结婚约的,还要从很久以前说起。

 

 

01

佐久间出生于日本的豪门世家之一,佐久间家。他是家里中间的那个孩子。佐久间有一个比他大三岁的姐姐,在他姐姐出生不久,佐久间的父亲,也就是佐久间家的现任家主就立刻与世交目黑家定下了婚约,如果姐姐分化为Omega,目黑家的长子分化为Alpha,就让两人成亲。

在佐久间家的历史上很少出现女Alpha,也几乎没有出现过男Omega。于是,父母顺理成章地提前把姐姐当作联姻的工具来培养。佐久间记得小时候他跟弟弟有许多可以玩乐的时间,而姐姐却随时随地被要求学习各种奇怪的事,比如礼仪,烹饪,甚至有时还需要跟家里的佣人一起打扫卫生。

姐姐总是很不高兴。她每天都板着脸,为此母亲很苦恼,每次都要求她改正,可她的嘴角却愈渐下垂。当时她很讨厌佐久间和最小的弟弟,佐久间甚至听见她当面咒骂过自己,佐久间那时觉得很害怕,但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等姐姐到了分化的年龄时,她居然分化成了Beta,虽说这才是概率更大的事,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目黑家那边说更希望长子娶一个Omega,因此暂缓了婚事。姐姐也获得了解脱,很快开始了叛逆的年龄,上大学之后就很少回家了。而父母的目光也随之放在了家里的另外两个孩子身上。

老实说他们没有报什么希望,可奇迹就是产生了,佐久间和他的弟弟几乎在同样的时间完成了分化,佐久间分化成了Omega,而弟弟分化成了Alpha。

一下子,联姻的人选,未来家主的人选都尘埃落地,皆大欢喜。姐姐甚至亲自赶了回来,当面‘恭喜’佐久间。

“终于轮到你了,我可是一直等着呢。”

没过几年,目黑家的长子分化为了Alpha,两人的婚事于是正式缔结。

佐久间是17岁那年分化的,算是比较晚的年龄。比他小三岁的弟弟则是几乎跟他一起分化。在那之后,佐久间的生活彻底改变了,除了上学外,他的时间被曾经折磨姐姐的那些课程塞满。因为他小时候没有及时得到培养,因此很多事情都需要加倍的学习来弥补。佐久间家对于培育出一个完美的婚约者是最重视的,就仿佛是在出口产品一样的严谨。

佐久间在家族的聚会上见过自己的婚约对象。第一次是他还未分化的时候,那时他还能站在父母身边,一起问候目黑家的家主。他记得当时见到的还是个年龄不大的孩子,虽说还没有确定会分化为Alpha,但已经隐约有那种强者的气质,让佐久间惊叹不已。再次见面时佐久间已经分化,也了解到了对方是自己的婚约对象,两人有过简单的眼神交流,但没有说过话。

就这么到了婚礼前一天,一切的准备都结束后,他们才被安排单独见面。

婚礼被定在目黑二十岁成人之后的秋天举行。目黑比佐久间要小五岁,以前见面时,佐久间大多的印象都是个孩子。刚才进来时看见一个成熟的男人端坐在里面,还把他吓了一跳。

二十岁……这是二十岁?该说不愧是Alpha,虽然说面容很年轻,但是气质已经有领导者的风范了。这导致佐久间坐下时踉跄了一下。

随后,两人做完了自我介绍,相视无言。

接下来还要说什么?要熟悉一下彼此是吧,毕竟马上就要结婚了。可佐久间一时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那个……请问……”

“说平语就好了,skm君。”

“啊,不好意思,”佐久间红着脸调整了一下坐姿,“你还在读大学吗?”

“嗯,我还没毕业……skm君已经工作了吧?”

“之前……有一份工作,不过已经辞掉啦。”

“辞退了?为什么?”

佐久间愣了一下。有什么问题吗?虽说结婚前佐久间有工作,不过结婚后他应该要去做全职太太了,所以应该不需要工作了呀。

“那个……我之后应该是做全职主妇,不能工作了吧?”

“不需要的呀。”

“欸?”

目黑说:“在我们家不需要的,全职主妇什么的。”

佐久间正疑惑的时候,屋外忽然有人敲门。

“少爷,佐久间家的人说要先回去了。”

目黑应答后,对佐久间说:“看样子你要先回去了。”

“抱歉,那我们明天见吧?”

“好的,我送你去门口吧。”

两人一起起身出了门。目黑家的宅府很大,不过佐久间听说目黑上大学之后就住了出去,之后他也会搬过去跟目黑住,不会留在这里。这让他松了口气,佐久间总觉得这样年代久远的大宅让他喘不上气——就跟他以前的家一样。

两人步行到门口时,车子已经停在那边了,目黑好像想送他上车,但是佐久间拦下他小声说:“没事,我自己去吧。”

“那明天见?”

“嗯,明天见。”

佐久间朝目黑露出笑容,随后上了车。

“目黑家的孩子怎么样?”

母亲在边旁淡淡地问他,似乎无论怎么样都无所谓的样子。的确如此,无论佐久间喜欢或者不喜欢,他们都会结婚。

“挺好的。”佐久间也没有表露太多的情绪,做出了不上不下的评价。

母亲看起来对这个答案很满意。而佐久间则是把目光投向窗外,悄悄想着:

其实我还挺满意的。

 

 

 

02

在无数注目下,目黑和佐久间在双方父母的陪伴下从目黑家的宅邸走到了附近的一座神社里。今天这座神社被清空专门作为了他们婚礼的场地,抵达后,佐久间发现还有不少记者抬着摄像机等在那边,顿时紧张了起来。而身边的目黑只是加大握住他的手的力度,仅仅这样的动作就让佐久间安心了起来,他得以继续往前走去。

今天早晨佐久间早早地过来做了准备。目黑准备完毕后,就到佐久间的房间里等他,随后牵着他下了楼。佐久间的母亲似乎有些不悦,不过从今天开始佐久间可以忽略她的态度了,因为他马上就是目黑家的人了。

仪式虽然复杂,但体感上也是转瞬即逝。宣读完誓言后,两人正式结为夫妻。

之后便是敬酒,招待宾客的事情了。先是佐久间跟着目黑去见了目黑家那边的亲戚朋友们,然后再轮到佐久间家这边的。记者们也被安排了席位,等敬酒结束后,两人还要接受采访。虽然被提前告知了有这个环节,佐久间面对镜头还是不太习惯,好在目黑几乎回答了所有的问题。

“请问二位一直以来的关系如何?据说两位在婚前几乎没有来往,你们有信心维持这段婚姻吗?”

一上来就是这种问题啊。豪门的许多观念确实老旧,现在社会上抨击豪门婚约的人不少,而且实际上大众所了解到的都是冰山一角,还有许许多多的规矩跟职责佐久间从分化起就要背负,这是逃脱不掉的。

“那实属谣言,我们从婚约定下起,就把此认定为唯一的结婚对象。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也就是说,两位是因为两情相悦才会结婚的吗?”

“当然,我们是真心爱着彼此。”

这样的话骗不了太多人,顶多就糊弄一下眼前的记者。如果在许久之前,他们确实不用在意这些问题,但是放到现在,逼迫两个不爱彼此的人结婚似乎是对自由的剥削。最近豪门联姻时都会声称是自由恋爱,至于真相在私底下说一说就好了。

不过,目黑的演技有点太好了。听到‘真心相爱’的时候佐久间起了鸡皮疙瘩,有些害羞地看了目黑一眼,目黑低下头,忽然吻了他。

!!!

佐久间捂着嘴撇过头,目黑则是笑着对记者说:“抱歉,他有点内向。”

这家伙还真是一级演员,佐久间对目黑刮目相看。被吻过的嘴唇还冰冰凉凉的,保留着一种奇妙的触感——他还是第一次跟人接吻。

初吻被这么多摄像头照着,好像也不亏吧。

又过了一会,婚礼终于结束,佐久间可以去卸下一身衣服了。他卸下衣服,穿上便服揉了揉自己的肩膀。

“skm君,你的家人打算离开了。”

“啊,那我去送他们。”

佐久间跟着目黑一起下楼的时候,他忽然说:“抱歉,刚才忽然……”

“啊,那个kiss吗?没事啦,我们不是夫妻吗?”

佐久间无所谓地摆摆手。

“我本来没有想过的,只是刚才有点情不自禁。”

“情不自禁?”

目黑停下来,似乎是犹豫了一下才伸手牵住佐久间的手说:

“因为skm君今天很漂亮……我是说你平时也很好看,但是今天穿着白无垢(日本传统服饰)的时候格外好看。”

佐久间的脸颊迅速红了,他调整了一下手的姿势,反握住了目黑的手,回复说:“你今天也很帅哦。”

“真的吗?我没怎么穿过那种衣服,其实一直觉得很变扭。”

“我也是,还好人一辈子只结一次婚,不然我真的会累死。”佐久间也有同感。

他们就这么牵着手走到了门口,佐久间看见站在门口的父母时才想起来要松开。目黑也没有强迫他牵着,只是朝佐久间走近了一步。

“父亲,母亲。”

佐久间走到两人面前,他的姐姐和弟弟此时也站在一边。佐久间的母亲忽然伸手抱了抱他,随后摸摸他的头,从上往下再确认了一下后。才对着目黑说:“这孩子以后就拜托你了。”

“放心,我会照顾好他的。”目黑赶忙回复。

“你也要好好做,不要给佐久间家丢脸。”

“是。”佐久间赶忙低头回复父亲的话。

“那我们就走了。”

“我会抽时间回家看看的。”

母亲回头看了佐久间一眼,嘴角挑起了一个似笑非笑的笑容。随后她什么都没说,转头坐进了车里,姐姐也一言不发地进了车子,倒是弟弟走过来跟佐久间拥抱了之后才走。

看着车辆远去,佐久间忽然觉得身子一轻,差点摔倒在地,好在有人迅速抱住了他。

“skm君?”

佐久间抬起头,看见目黑惊讶地看着自己,佐久间赶忙站了起来,似乎怕他再摔倒,目黑还伸手托着他:“你没事吧?”

佐久间摇摇头,他抬头看着目黑,又看看车辆远去的地方。

“……你可以抱一下我吗?”

“当然可以啊。”

目黑伸手抱住了佐久间。把头埋入目黑的胸膛时,佐久间感到一股温暖,吹散了秋日的寒意。

虽然说是‘抱一下’,但因为目黑一直没有催促,佐久间就抱了很久,过了好一会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说:“抱歉,我是不是抱太久了?”

“没事的,我们不是夫妻吗?”

目黑摸了摸佐久间的头,这是刚才母亲抚摸过的地方,佐久间又把头埋了回去,抱得紧了一点。

半晌他彻底松开来问:“我们今晚住在这里吗?”

“嗯,现在很晚了,明天再去我家吧。”

“好。”

目黑牵住佐久间的手,拉着他往回走去。

坏消息是,佐久间要跟一个刚认识两天的人开始夫妻生活了。

好消息是,佐久间此时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期待这样的日子的到来。

 

 

 

03

目黑的家不算很大,佐久间是说对于豪门长子而言。但是住两个人的话只能说是绰绰有余。客厅很大,有三间房间,浴室里还有浴缸。

佐久间的行李已经提前收拾好被送了过来。抵达后,行李正整齐地摆放在客厅。目黑带佐久间去看了衣柜,那边留出了将近一半的位置给他,佐久间目测是完全足够了。

然后就是床的问题……

三间房间一间大两间小,大的是卧室,有足够睡下两个人的双人床。一间小的是目黑的书房,另外一间闲置。也就是说,如果佐久间用闲置的那间睡觉也是可以的。

这里就要试探一下双方的态度了。

“skm君……喜欢大床还是小床?”

佐久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随后他小声说:“睡大一点的比较舒服吧?”

“嗯……确实……”

两个人都是二十出头,虽然早就知道要结婚,但直到现在都没什么实感。佐久间把自己的东西在床头柜上摆好后,忍不住在床上躺了一下。床特别软,居然让他有些犯困。

“skm君,我把你的衣服挂好了。”

“欸!我自己来就可以了。”

“没事的,你还需要帮忙吗?”

好像也没什么了,这时目黑接着问:“skm君的行李好少呢。”

“啊,其实我还有很多……嗯,漫画书和手办之类的,之前不确定能不能放下我就放在以前的房子里了。”

“那间空余的房间够放吗?”

“够。”

“那之后抽空搬过来吧,以后这边就是skm君的家了。”

佐久间一愣,随后他抱起腿,轻轻嗯了一声。

虽然说对彼此都还完全不了解,但佐久间觉得目前为止都挺好的,似乎跟他所了解的联姻不同。

佐久间有一个小姨,前阵子她的丈夫出轨,闹得沸沸扬扬的。原本丈夫那边非要离婚,两家最后协商下来,约定只要婚姻继续,丈夫就可以随意找别人,小姨那边不会过问。

对Omega来言最残忍的一点莫过于他们永远离不开自己的Alpha,但Alpha可以去标记其他的Omega。虽说永久标记过的AO会对彼此产生不可替代的情愫,可即便是那样也会有感情动摇的一天——毕竟契约婚姻是在没有爱的基础上建立的。

说起来,目黑有没有其他喜欢的人呢。他是不是更想跟别人结婚呢,佐久间此时后知后觉地想了起来。

“skm君,晚餐你想吃什么?”

“啊,你想吃什么,我去做吧。”

佐久间站起来,想着终于可以展示一下厨艺了,谁知目黑说:“没关系,今天我做吧。”

“目黑……君,会做饭吗?”

“会啊,母亲从小有教我,”目黑说,“以后我跟skm君轮流做晚餐可以吗?”

“好啊,那打扫卫生之类的呢?”

“我有请信得过的钟点工,这方面可以不用操心。”

“那……洗衣服之类的?”

“那些洗衣机可以洗吧?”

“也是……”

嗯?那我还要做什么?佐久间陷入了知识盲区。

“那早餐我来做吧!至少!”

目黑愣了一下说:“好啊,中午我一般会在学校,skm君想吃什么叫外卖之类的都可以。”

哟西,至少有一个工作可以做……虽然不多就是了。

目黑带着他来了厨房,介绍了物品摆放的位置后,就开始做饭了。因为是开放厨房,所以佐久间可以坐在一边看着。

做饭的手法很利落,能看出来平时经常在家自己做。佐久间忽然站起来发觉自己可以帮忙清理桌面,在两人的配合下,晚餐很快就做好了。佐久间一边端菜一边说:“那今天我洗碗吧?”

“好。”

目黑家是现代风的。佐久间住习惯了和风的房子,一度不习惯坐在椅子上。两人面对面坐下,一起双手合十说了‘我开动了’之后,便开始用餐了。

“嗯!目黑君的手艺真不错,”佐久间睁大眼睛说,“我还以为你肯定不会做饭呢。”

“以前我母亲老说不会做饭的话是拿不下妻子的心的,所以我小时候格外努力学习。”

“欸……那话是不是反了,一般是妻子为了拿下丈夫的心才会努力做好吃的饭菜吧?”

“妻子跟丈夫都差不多吧?”

“倒也是……”

感觉跟佐久间所了解到的不一样,他还以为目黑家跟佐久间家肯定是差不多的,但目前看起来区别很大。

“……话说目黑君。”

“嗯?”

“你有喜欢的人吗?”

啊,我都问了些什么。佐久间捂住嘴,他赶忙补充说:“抱歉,我就是今天忽然想,目黑君要是有其他喜欢的人该怎么办……嗯……”

“skm君有吗?”

“情犊初开的时候有过喜欢的人……嘛,知道自己以后会和你结婚之后就没想过这方面的事了。我没什么叛逆期。”

“那skm君喜欢什么类型的人?”

“说不定就是目黑君这样子的?”

“真的吗?”

“那目黑君呢?”

“好像就是skm君这样子的。”

佐久间笑着说:“你绝对在骗人吧?”

目黑摇头说:“真的,我很久以前就觉得skm君很可爱了。”

“欸……”

“skm君以前是怎么看待我的?”

“嗯……小朋友吧?印象里一直都没长大。”

“那个印象太过时了吧。”

“是你生长速度太快了吧?”佐久间反驳。

不过,知道目黑觉得自己可爱,佐久间还是蛮开心的。

洗完澡后,佐久间先上了床,本来想看看动漫的,但是又不想显得自己很悠闲,所以就在床上坐着一动不动。

“skm君,怎么了吗?”

“啊,就是……嗯,怎么说呢,”佐久间说,“还在适应中。”

“那我先去洗澡,skm君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有目黑的话,佐久间也稍微放松下来,决定补一下前几天没看完的动漫。

说起来,一起睡觉的话肯定能闻到信息素吧?佐久间下意识地摸住腺体。睡着的时候是肯定控制不住的。佐久间听说有些Alpha和Omega的相性特别好,只要闻到对方的信息素就会立刻发//情,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才能控制住。不过概率很小,应该不会这么巧吧。这么想着佐久间开始放心看动漫。

没一会目黑来了,他钻进被子朝佐久间的平板屏幕上凑过来问:“你在看什么?”

“我之前没看完的动漫,你平时不会看的吧?”

“嗯……我喜欢看电影之类的。”

“什么样的电影?”

“什么样的都挺喜欢看的,skm君呢?”

“我也什么都可以看,以后晚上我们可以一起看呀。”

“好呀。”

看完之后才十点,想着还可以做点其他事情,但一时间不知道做什么,所以佐久间干脆早早地躺下了。目黑见状也关了灯,佐久间赶忙说:“没事,你不想睡就开着灯吧。”

“没事,一起睡吧。”

昨天两个人是分开睡的,照理来说新婚之夜应该睡在一起,但在目黑家的大宅里总归有些不好意思。今晚就只有两个人,睡在一起也就无所谓了。

佐久间朝目黑那边靠近了一些,下意识地动了动鼻子,目黑问:“skm君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

“嗯……金木犀味的。”

“哎?”

“哎?”

“那个……我也是。”

“!?”佐久间坐起来问,“真的吗?我闻闻看。”

目黑释放出了一些气味弥漫在空中,佐久间嗅了嗅,说:“比我的味道要苦涩一点点。”

“真的吗?我可以闻一下吗?”

佐久间也释放出了一点味道,随后他换了个姿势想盘腿坐下,却觉得手臂一软,整个人躺到了目黑的怀里。

空气里,两人相似的信息素迅速纠缠在一起,变得分辨不清。佐久间觉得一股股燥热感从腹部传来,越是与目黑肢体接触,那种感觉就越明显。察觉到佐久间信息素的异常,目黑也随之感到了一股压抑不住的冲动,回过神来时,他已经把佐久间压在床上。两人的身体紧密/贴合着,气温迅速攀升。

“目黑……君……”

佐久间努力抑制着自己的冲动,可是面前目黑的嘴唇变得格外诱人,听到他的声音,目黑也打破了忍耐,低头吻了上去,两人迅速纠缠在一起,好像已经无数次这样凤/倒/鸾/颠过。

发//情的Omega和Alpha不需要任何的经验和辅助,存在在骨子里的本能会让他们自然地交合在一起。无论是如何羞耻的动作,佐久间都能自然地做出来,勾引着目黑心急地占有他。刚开始没多久,目黑就不满于现在这个姿势,于是把佐久间拉到怀里,伸手从背后搂住了他。

佐久间被锁在了目黑的怀里,尽管快意从与目黑皮肤接触的每一个地方涌了过来,但疼痛和窒息,还有动弹不得的不适感也随之而来。他想让目黑轻一点,但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转头看向他时,就会被立刻吻住,连喘气的机会都没有。

目黑的理智被渐渐吞没,他把佐久间丢到床上,按住他的脖子不断加快速度。佐久间惊叫起来,四肢被完全控制的感觉让他十分恐惧,他感觉精神仿佛被支配一样,明明想要停下来,却被目黑的信息素不断激发出快/意,几乎让他要昏厥过去。

“不……要……唔……”

目黑回过了神,他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赶忙松开佐久间,把他抱起来说:“对不起……skm君……”

佐久间的脸上满是泪水,和口水和其他液体混合在一起。他的嘴巴被吻得发红,白皙的身体上也到处是红印和咬/痕。

即便目黑停了下来,佐久间的下身也不断地抽搐,尤其是身体里还在重复着刚才的刺激感,让他停不住颤抖。

目黑呆呆地看着佐久间,难以相信自己把他变成了这个样子。

“对不起……”

目黑的眼泪落在佐久间的脸颊上。佐久间喘着气看着他,脑海里不断闪过刚才可怕的景象,尽管身体已经接近极限,但两人的信息素还在空气里摩擦出火花。目黑努力克制着自己,去给佐久间擦洗身子。佐久间觉得全身都没有力气,只能像木偶一样给目黑摆布。清洗完后,目黑坐在床的一边看着佐久间,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

没过多久,那股感觉再度上来,佐久间觉得目黑一定也是一样的,但他涨红着脸拼命忍耐,这让佐久间觉得很可爱。

“目黑君……”

“怎么了?要喝水吗?”

“可以抱我一下吗?”

目黑犹豫了一下才抱起佐久间。空气再次升温,使不上劲的佐久间只能轻声问他:“等下可以轻点吗?”

“……嗯。”

目黑忍不住再次吻了上去。

“可以喊我的名字吗?”

佐久间坐在他的腿上时,目黑忽然问佐久间。被目黑温柔的做法弄得有些意/乱/情/迷的佐久间张开嘴,随后贴在目黑的耳朵边喊:“莲~”

目黑忍不住用了点力,佐久间皱起眉头,锤目黑的肩膀说:“不是说好轻点吗?”

“那你以后都喊我的名字好不好?”

“那样就会轻点吗?”

“嗯。”

佐久间考虑了一下,才轻声说:“好。”

“那你能不能多喊几句?”

“莲。”

“再多喊几句嘛。”

“莲……”

目黑吻住佐久间,和他一起滚到了床上。

“skm君,如果我说我好喜欢你,你会相信我吗?”

“嗯。”

佐久间抚摸着目黑的脸说。

“我可以标记你吗?”

目黑说这句话的时候有在好好思考吗?还是单纯被生理冲动所驱使。佐久间其实不知道,而且在那个空隙也没时间细想。他只是觉得,早晚都会发生这种事情,所以也无所谓。

而且他此时,也非常喜欢目黑。

“嗯。”

目黑立刻咬住他的腺体,察觉到什么的佐久间想要反抗,但他闭上眼睛忍住了。

腺体传来一丝疼痛,肚子里的什么地方也好像被撑开了一样,佐久间皱起眉头流下了眼泪。

会怎么样呢?佐久间也不清楚,反正他没有选择。

反正从今往后,他再也离不开目黑了。

 

 

 

04

两人的发/情热结束后,距离结婚已经过去五天了,这期间两人除了洗澡和吃饭外几乎没下过床。目黑为了结婚跟学校请了一周的假,此时居然已经过去了大半。

标记的确是最好的感情催化剂。虽然还不是很了解彼此,但佐久间总有两人已经交往了几十年的感觉,刚刚标记的时候,他只要稍微离开目黑一点距离情绪就会失控,又过了两天才好转一些。

但两天过后,目黑就要去上学了。

“要走了吗?”

“我下完课就回来。”

佐久间抱住目黑,企图用自己的信息素勾引目黑留下,马上就要成功时,佐久间及时阻止了自己,说:“那我等你回来,你快去学校吧。”

“那再亲一个好吗?”

“mua!”

佐久间立刻踮起脚,在目黑的嘴唇上深深地吻了一口。

目黑走后,佐久间打开电脑,开始上招聘网站寻找工作。

佐久间之后从目黑那边了解到,佐久间并没有必要留在家里做家庭主妇,毕竟卫生有人打扫,做饭两个人可以分担,其他的事情分摊一下也很快能解决。目黑接受的教育并不是把一切都丢给妻子来做,所以如果目黑去上学了,佐久间一个人在家里也挺清闲的。

于是,他开始重新找工作了。

佐久间的大半生都在家庭的控制下,说实话除了家政之外,佐久间没什么擅长的事。

那样怎么办呢?去别人家打扫卫生吗?想到这里佐久间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找了一上午也无果,佐久间干脆不想了,中午叫了个外卖,下午睡了一觉后,目黑就回来了。

回来时灯是黑着的,目黑立刻就知道佐久间在睡觉了。前一个星期两人的时间有点日月颠倒,目黑恢复得很快,佐久间倒是还在缓慢地调整。他放下包进了门,看见佐久间睡在床上,忍不住躺上床抱住了他。

佐久间悠悠转醒,看着目黑发了一会呆才惊觉:“你回来了?我还没做饭呢。”

“我做吧,你再睡一会。”

“可是我还没做过一次呢。”佐久间惋惜地说。

“没事,等你好一点了再说。”

目黑温柔地吻着佐久间的面颊,又揪住他的嘴唇亲了几口,才起身去做饭。

佐久间翻了个身,看着目黑远去的背影,露出笑容再次睡了过去。

晚餐的时候,佐久间向目黑提出了不知道找什么工作的苦恼,目黑于是问:“skm君有什么兴趣吗?”

“动漫?”

“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怎么样?”

啊,如果是这么说的话,那好像确实有佐久间能做的工作。

“声优的话……嗯,但是我没有学习过,可能要去声优学校上课才行。”

“那就去嘛,学完之后就能做了。”

虽然事情不像目黑说得那样容易,但是不知为何目黑这么一说,佐久间就觉得可行。于是他说:“那我……去物色一下声优学校?”

“嗯,你看看有没有离我学校近的。”

“欸~应该不会那么凑巧吧?”

晚上两人一起物色了一会,随后他们看了一部电影,一起洗完澡后就早早入睡了。

“说起来,我母亲说过几天来家里跟我们吃顿午饭。”

“那一餐就让我来做吧?拜托。”

“好,那到时候就麻烦skm君了。”

目黑的母亲看起来很和善,一开始佐久间以为她跟自己的母亲一样只是看着友善而已,但听目黑说了很多关于他父母的事情后,佐久间了解到目黑的父母其实十分开明。坚持要订下这门婚事的是目黑家的现任家主,也就是目黑的爷爷。到目黑爷爷那一辈前,目黑家的作风和佐久间家还很类似,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会是世交。

而到了目黑父亲那一代后,就开始舍弃老旧的作风,也就是现在目黑家俗称的新派,据说现在目黑家内部明争暗斗,但无论如何等目黑爷爷下台后,目黑的爸爸都会继任家主,新派成为主流只会是时间问题。

所以目黑和佐久间的婚姻只是目黑爷爷为了拉拢佐久间家而下的一步棋,难怪当初目黑家也急着联姻。

“我的奶奶的确一辈子都守在家里,但我母亲是一位律师,她和父亲是自由恋爱。”

“欸?莲的母亲是一般人吗?”

“嗯,他们读大学的时候认识的。”

“当时为什么会允许他自由恋爱呀?”

目黑沉默了一会才压低声音说:“因为我父亲不是家里的长子,他原本不是继承人的,继承人是他同为Alpha的哥哥。但我大伯当时似乎是因为压力太大,就做了违反法律的事,被剥夺了继承人的位置。”

“我父亲不满现状,才会渐渐带起新派的潮流,得到了年轻一辈的支持。”

真厉害,一个人跟整个家族的传统对抗是很难的事,至少佐久间就从没想过反抗之类的。更别说目黑的父亲还获得了那么多支持,想到这里佐久间不由地崇拜起了他。

“skm君的家里……怎么样?”

佐久间沉默了,半天都不知道说些什么。见状目黑便没有再问,而是抱住他说:
“先睡吧。”

 

 

 

05

“话说,莲的父母是不是不支持我们结婚啊?”

“说是不支持,他们只是希望我能有自由恋爱的权利,但这件事爷爷非常坚决,再加上佐久间家那边的意愿也很强烈,最后只能让婚约订下了。””

那他们说不定并不喜欢我,佐久间低下头想。跟佐久间的父母不一样,目黑的父母是在乎目黑的,所以,他们对目黑的妻子肯定也有要求和期待吧。

“我现在又没有工作,又没有一技之长,他们会失望吗?”

“不会的,这些又不是skm君的错,”目黑说,“我们家以前也一样,认为妻子就是生育以及处理家事的工具。我也觉得那样是不对的。把Omega当做联姻的工具来培养,再不管不顾,这实在不是一家人应该做的事情。”

佐久间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只要做到家里人要求自己去做的事情就好了,但嫁给目黑进入新的环境后,他才发现以前学过的东西在这里都派不上用场。

见佐久间还是情绪低落,目黑只好抱住他,佐久间也把头埋进目黑的胸口。

“莲喜欢什么样的人?”

“忽然问这个做什么?”

“你肯定想过吧,幻想过自己以后的另一半是什么样的,我也想过的,我只是想知道你以前是怎么想的。”

目黑沉默了一会后说:“我忘了。”

“忘了?”

“我心里现在只有skm君。”

他抚摸着佐久间的头发,让佐久间的情绪渐渐稳定了下来。

“……对不起,”佐久间小声说,“问这种问题很白痴吧?”

“这说明skm君很喜欢我吧?”

“……”

佐久间从目黑的怀里挣脱出来,红着脸去准备做饭了,目黑则笑嘻嘻地跟上去帮忙。

虽然说目黑的手艺已经很不错了,但是佐久间的手艺还要比他好上几倍。毕竟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学习了各种烹饪课,作为佐久间家的人没有去外面开餐馆的水平可不好意思嫁出去。

就在所有饭菜要做好时,门外传来了门铃声,目黑走去开了门,随后带着两个人走了进来。

“父亲,母亲,”佐久间看见他们,赶快行礼说,“抱歉没能去门口迎接你们。”

“没关系,大介酱是在做饭吧?”目黑的母亲快步走了过来,跟佐久间抱了抱,并把手上的礼物递给他:“新婚快乐,抱歉礼物送迟啦。”

“哪里的话!我能收到礼物就很感激了。”

“我听莲酱说你喜欢动漫之类的东西,就买了这个,怎么样?我的眼光是不是还不错?”

佐久间惊讶地打开袋子,发现里面躺着一个手办盒子,他拿出来一看,发现是最近最火热的动漫角色的手办。

“喜欢吗?”

“喜欢!那个……我的兴趣会不会太幼稚了?”

“哪里,我有一个亲戚也喜欢这个,我就是咨询了他该买什么好。你喜欢就好。”

看见母亲两三下就拿下了佐久间,目黑在一边悄悄感叹不愧是她,一边问身边的男人:“你怎么也来了?”

“儿媳妇亲自下厨肯定要来啊,”目黑爸爸也把自己准备的新婚礼物递给了目黑,“这个酒晚上喝点能助兴,悠着点用。”

目黑默不作声地收下酒,对父亲竖起了大拇指。

佐久间很快进行了收尾工作,目黑把饭菜端上桌子后,一家人便开始了午餐。

“嗯~大介酱的手艺也太好了吧?真羡慕莲酱。”

目黑妈妈对佐久间的手艺赞不绝口。

“那当然了,skm君给我做的便当每次都被人围观呢。”

“啊,莲酱,你没有把所有事情都丢给大介酱做吧?”

“没有的,”佐久间赶忙解释,“我和莲是分工做饭的。”

“就是就是。”目黑赶忙在一边附和。

“啊啦,关系真好呢,已经开始喊名字了?”目黑妈妈笑着看向佐久间,佐久间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目黑则说:“我们是夫妻啊,关系能不好吗?”

“但莲酱喊得还是姓氏呢,怎么了?感情有温度差吗?”

“没有,因为skm君比我大啊。”这会轮到目黑红着脸解释了。

目黑的妈妈跟佐久间在婚礼上所见到的完全不同。她漂亮,大方,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一般,目黑爸爸虽然没怎么说话,但看着目黑妈妈的眼神很温柔,这也让佐久间很羡慕。

啊,倒也不用羡慕啦,佐久间看了一眼目黑,目黑也经常那样看着自己就是了。

“总之,看见你们相处得不错就好了,我们就是担心你们忽然结婚一下子会接受不过来,不过看样子是我们多虑了。”

佐久间结婚前也有过这样的忧虑,但是或许也拜他和目黑相性贴合所赐,他结婚第二天晚上就被永久标记了。感情自然也就变得特别好了。

抛开标记不谈,目黑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佐久间很开心结婚对象是他。

送走目黑的父母后,目黑去收拾碗筷,佐久间则坐在沙发上发呆,直到目黑走过来抱住他。

“莲然后我喊你的名字,但你却不喊我的呢。”

“咳咳,你一直在想这个吗?”

“嗯……怎么了,你不喜欢喊吗?”

佐久间垂着眼睛看着目黑,一副惹人怜爱的样子。目黑败下阵来说:“我只是不好意思。”

“那你先喊一声来听听?”

“……大介?”

佐久间的面颊微微红了,于是目黑又凑近他的耳朵喊:“大介。”

“好啦,喊一次就够了。”

目黑却喊上瘾了,揪着他的耳朵不停地喊,佐久间最后忍不住用嘴巴堵住了目黑的嘴。这似乎正和目黑所意,他把佐久间推到在沙发上。两人在太阳正好的时候拉上了窗帘,开始了没羞没躁的夫妻运动。

最令佐久间无语的是,这家伙结束后就翻脸不认人,还是贴着佐久间喊skm君。

 

 

 

06

因为目黑的父母来拜访了一次,因此目黑提出想去拜访一次佐久间的父母,他向佐久间征求意见时,佐久间显得很犹豫。

佐久间其实特别讨厌自己的家人……这话以前他从未说过,但就算如今他说出来,也大概不会有人意外。

还未分化前,他与兄弟姐妹们的关系就被家族的规矩给割裂,从小被要求学习复杂的礼仪和家政技巧的姐姐痛恨着拥有自由的佐久间和弟弟,她总是用希望佐久间去/死的眼神看着他,而小时候希望亲近姐姐的佐久间一次一次地被驳回,最后也心灰意冷。

分化后,与姐姐的关系非但没有愈合,他与弟弟原本不错的关系也渐渐被切断。毕竟佐久间家的Omega从分化起就是联姻的工具,是没有与其发展关系的必要的,反正嫁出去后就不会再见到几次,那何必还要扯上关系?在这样的观念下长大的弟弟也开始渐渐疏远佐久间。

佐久间家的做法无非是让要出嫁的Omega对家里不要产生留恋,与其几乎断绝关系也是为了防止Omega悔婚逃跑。一旦跑掉,他们非但不会收留,还会帮着一起把人找回来。

因此,佐久间对自己的家人没有丝毫的感情。他十分痛恨姐姐的懦弱,弟弟的无知,父母的无情。正因为他见过家人的两副嘴脸,所以他才更知道显露在他们表面的虚假。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就算养一只狗也会比跟他的家人亲。

虽然说分别时佐久间说了自己会回去看望家人,但越是在目黑家呆的越久,他就越恐惧回去。

佐久间总觉得自己如果回去了,曾经那股窒息感会再次涌上心头,自己到底在做什么,自己是不是违背了佐久间家的家训之类的想法肯定会再次占领他的想法。想到这里佐久间就想抱紧自己,但是他拼命忍住了。

可是不回去的话,的确也没有尽到孝道,毕竟佐久间家对他有养育之恩。结婚也有两个月了,也确实该回去一趟吧……

目黑见自己光是问这个问题就让佐久间的情绪产生了极大的波动,他便赶忙释放信息素安抚佐久间,并表示不去也可以。

“莲为什么想去见我的父母?”

佐久间躺在目黑的怀里问。

“……我想去看看你长大的地方,”目黑半晌才说,“我只是觉得这样就能多了解skm君一些。”

原来是这样,佐久间没想到过这点。他思索起来,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倒是愿意回去一些了。

“那我去联络一下,这周末我们回去拜访一下他们吧。”

“真的可以吗?如果你不想回去的话就算了。”

佐久间摇头说:“我都已经不是佐久间家的人了,既然嫁到这里了,就要学会用另外一副姿态面对他们了吧?”

佐久间也不想一直被目黑保护什么的,虽说Omega天生就是被Alpha保护的,但佐久间感到目黑家的规则并非是把责任一味地压在一个人身上,因此他也要学会改变。

目黑亲亲他的脸颊说:“那就这周末去吧。”

晚上,佐久间给家里打去了电话。接电话的是老管家,佐久间向她报告了想回去探望父母这一件事,而管家也很快给来回复,说周天的中午可以,请他们下午一点左右到。

“好的,我明白了,非常感谢,那么,再见。”

佐久间打完电话后才发现目黑在,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你偷听干什么?”

“我只是路过而已,”目黑辩解着走到他身边坐下说,“感觉像变了个人呢。”

“跟我的家人说话学不会这套作风可不行哦。”佐久间说。

“我爷爷都没有这么夸张。”目黑则有些哭笑不得。

晚上睡觉前,佐久间还有些难以入眠。见佐久间一直在怀里翻来覆去,目黑问:“怎么了?”

“总感觉不知道会发生些什么,好紧张,”佐久间说,“要是他们了解到我的近况可能会发飙吧……嗯……可能会用木条抽我的手心呢。”

“他们还会打人吗?”

“抽手算……打人吗?”

“算啊。”

佐久间沉默了一会才说:“小时候他们还会打我姐姐巴掌,拿木板打她的背……因为她不听话。””

目黑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抱紧了佐久间一点。

“但是我只到抽手的程度,可能因为我服从性比较高。”虽说不是值得炫耀的事,佐久间还是用比较开心的语气说了出来。

“但是,虽然被打的时候很痛,但是更痛的可能是被自己的生母抽打吧,从小学开始就有母亲是最爱自己的孩子的这样的说法,母亲以前对我很好,我也一直这么相信着。可是某一天就因为我变成了Omega她就转变了态度。那个对我而言更难以接受。”

佐久间只有背对着目黑才敢说出来,这样他会觉得自己在自言自语。

“那个时候,没有人能帮skm君吗?”

有吗……忽然一下还真想不起来。佐久间家的每个人都服从着那些规矩。而因为豪门出身的身份,他与学校里的孩子总有距离感。要说支撑他走到现在的东西,佐久间只能想到那个。

“动漫。”“动漫?”

“嗯,动漫真的很棒呢,我看见了很多比我过得好,比我过得差,比我坏和比我善良的人,也看过跟我相同境遇的人的故事。总之只要不做违背自己内心的事情,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就会得到回报的。”

像现在这样嫁给目黑,肯定也是他的回报吧。

“抱歉,我以后会跟skm君一起看动漫的。”

“欸?没事哦,我自己看也可以。”

“但是听完刚才那番话觉得你跟着一起看过意不去……”

“欸?你好奇怪啊。”佐久间笑了起来。

“以后一起看吧。”

“好啊。”

这样就有多了一件可以一起做的事情呢。佐久间想。

周末,目黑开车带着两人一起回到了佐久间家的老宅。他刚拿到驾照本没多久,还在练习阶段。

抵达后,目黑下车去提起了自己准备的礼品,佐久间则紧张地对着车窗整理仪容仪表。直到目黑走过来亲他的额头说:“已经很好看了。”

佐久间这才放心下来,挽住目黑的胳膊朝着大门走去。

按响门铃后,很快有人来开了门。开门的是家里的老管家,她朝着两人低头行礼后,佐久间说:“我回来了。”

“家主和夫人在后院的亭子里等你们。”

目黑轻轻皱起眉头。在有人进门时说了‘我回来了’时,不应该回答‘欢迎回家’吗?目黑最喜欢回家时佐久间会一边说着‘欢迎回家’一边小跑过来亲他的面颊。

佐久间家的宅子跟目黑家的很像,大小似乎也差不多。一起穿过几条走廊后,他们来到了后院里。佐久间下楼梯时就愣了一下,因为他发现姐姐姐和弟弟也在。

目黑牵着他的手带他往前走去,一起走到跟前时,他率先开口与大家问候:“久疏问候,我以为这次只有父亲和母亲在,就只准备了两份礼物。”

目黑把准备好的两盒洋酒递给了边旁的管家,由她递给了佐久间的母亲。随后佐久间的父亲伸手招呼两人坐下,并让管家上茶。目黑给佐久间拉开椅子,等他坐下后才自己坐下。

“这是你们新婚后第一次见到你们呢,过得如何,没发生什么矛盾吧?”

佐久间回答:“我们没有什么矛盾,请您放心。”

佐久间的母亲满意地点点头,她看向目黑说:“这孩子没有给你填太多麻烦吧?他学习得比较晚,礼仪和家政都是勉强合格,希望你不要嫌弃他。””

“我不会的,在我们家他又不必操心家务事。”

佐久间能看出母亲此时的笑容变得有些勉强,父亲也不避讳地皱起了眉头。他们应该知道目黑家目前两大派系的对峙,也知道目黑和他父母的情况,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按照传统来严格要求佐久间,这足以看出他们的态度。

“你年龄还太小了,以后等你继承家主的位置后,就知道需要有一个人贴身侍奉你的衣食起居,管理家事有多重要,你不能现在太惯着他。”

“这些我们会一起分担的,未来我们都会有工作,我为什么要让skm君一个人做全部的事?”

佐久间母亲的面容有些冷了下来,她问佐久间:“你又去找工作了?”

“……是的,”佐久间回复,“我想做声优,不过现在还在声优学校上课。”

说出来了……佐久间松了口气,接下来发生什么他都不想管了,反正他们总不会现在来抽自己的手板吧?

“您在质问他吗?”目黑问,“skm君现在是目黑家的人,您应该没有资格指手画脚吧。”

佐久间崇拜地看着目黑,所谓无知者无畏,并没有被佐久间的母亲严格教育过的目黑并不惧怕她的眼神。

“……我只是希望你考虑清楚自己的名誉,让自己的妻子做这样肤浅的工作,可不利于你树立威信。”

母亲现在正在隐忍,佐久间还很少当面看见她这样。目黑则回答:“声优是合法的职业,而且是时下备受年轻人欢迎的职业之一,我觉得没什么不妥,如果我还需要通过限制妻子的自由去树立威信,那我是不是有点太无能了。”

佐久间的母亲沉默了,随后,她把目光投向了佐久间的父亲。

“这是你们家的事情,和我们无关,”佐久间的父亲只是淡淡地说,“如果你觉得好的,那就做吧,后果也会与我们无关。”

不愧是父亲,能够贯彻佐久间家的规则,把佐久间彻底当做一个外人来看待。

“感谢您的理解。”目黑回答。

之后管家上了一些点心,他们又一起聊了些没所谓的事情后,佐久间的父亲便起身告辞了。随后佐久间的母亲也以身体不便为理由离开了。桌前只剩下了佐久间,目黑和佐久间的姐姐还有弟弟。

“你还真能耐啊,一回来就把爸妈气了个遍。”弟弟这才开口,语气中察觉不出他是在称赞佐久间还是在讽刺他。

佐久间白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弟弟一眼,现在弟弟已经大学毕业进入家族企业工作,跟随父亲学习。他有一个还没成年的Omega未婚妻,等他的未婚妻成年后,他也会迅速结婚。

不管是谁会嫁到这里来,都算他倒霉,佐久间在心里想。

“我哪里气他们了,只是来陈述近况而已,”佐久间说,“你们今天为什么也来了?”

“我刚好在而已,大姐你呢?”

佐久间的姐姐沉默着,虽然她在分化后就逃脱了魔掌,但女Beta在家族中也起不到什么重要的作用,于是她从被控制到了被忽视。高中时期她曾经离家出走和朋友组建乐队,这些父母也毫不在乎。佐久间知道姐姐做出了许多事情想获得父母的注意,直到她明白了父母并不在乎她。

佐久间觉得无论是自己,弟弟,还是姐姐,他的父母都不曾爱过。他们分别是Omega,Alpha和Beta,父母分别用不同的方式去对待他们,但这不是因为爱的分量有差别,只是因为他们的价值有差别而已。

“我下个月要结婚了。”

“欸?”“骗人的吧?和谁?”

姐姐的面容还是那样冷漠:“反正又没人在乎。”

“爸妈知道这件事吗?”

“他们在乎吗?”

弟弟似乎对姐姐这套作风有些厌烦了,他摊开手说:“谁知道,你去问问就明白了吧。”

说着他站起身说:“我还有事就走了。”

他朝佐久间和目黑的方向抬了下手就离开了。佐久间转头看向姐姐,犹豫了一会才问:“婚礼具体是哪一天?”

“怎么,你想去看我的笑话吗?”

佐久间无奈地说:“你参加过我的婚礼,我不能礼尚往来吗?”

这话是没说错的,何况佐久间只是想向姐姐示好。以前姐姐刻意疏远自己,现在他们的身份立场不一样了,或许过去的事情可以一笔勾销,佐久间刚才是那么想的。

“……”

佐久间看了一眼目黑,目黑听佐久间说过他的姐姐,知道她小时候受到家里的伤害,才会演变成现在敏感的性格。因此两个人都有点小心翼翼。

“什么好事都被你占了,我受了那么多年的苦,就因为没分化成他们想要的样子就被抛弃了。能嫁到目黑家逃离这里一定很开心吧?你这次回来是来嘲笑我们的吗?”

姐姐忽然说话了。像以前那样忽然对佐久间发起语言攻击,佐久间皱起眉头说:“我都不知道你要来。”

姐姐恨恨地看着佐久间,不知为何,忽然让佐久间对她所有的怜悯一瞬间都消失了。

“不如说,你今天本来是来看我的笑话的吧,”佐久间说,“想看看我嫁到目黑家之后的生活,觉得我肯定跟母亲一样被使唤来使唤去,天天像佣人一样操心着洗衣服和做饭以及如何让自己的丈夫欢心。你是想看那样的我才来的吧。”

“……”

“我也和你一样,觉得我肯定会过上那样的生活了,毕竟我对目黑家一点都不了解。很多事情是和莲结婚之后我才知道的。无论是你小时候被逼着做各种各样的事,又或者是后来我代替你去学习那些东西,或者是我嫁到目黑家离开了这里,都不是我做的决定。你为什么要恨我呢。””

只是因为她没办法恨自己的父母,无法反抗现状才会把气都撒在佐久间身上的。

“如果你结婚也只是为了让我难受,那你还是三思而行吧,我的婚姻我不能决定,但是你可以,为什么不找个真正爱你的人一起生活呢?想从不爱你的人身上拿取到哪怕一点关爱都是不可能的。”

佐久间站了起来,他拉住目黑的手说:“我们回家吧。”

“嗯。”

目黑看了佐久间的姐姐一眼,才跟着佐久间一起离开。

跟姐姐说完那番话,佐久间的心情有些复杂,过了一会才回过神,不好意思地对目黑说:“你觉得我刚才那么说是不是有点自大了。”

“我觉得说得没错,”目黑说,“正因为有那样的父母子女才应该更团结吧……这样的话,或许总有一天可以改变什么。”

的确,目黑的父亲就改变了家族的局势,这并非不可能的。

但是那些已经跟佐久间没有什么关系了。

 

 

 

07

【skm君,你现在有时间吗?】

【有的,怎么了?】

【其实我把重要的资料落在家里了,你可以帮我送过来吗?】

佐久间愣了一下。

【送去学校吗?】

【嗯。】

【好,那我马上去。】

佐久间正在放学回来的路上。最近几个月来,他在声优学校受益匪浅,成绩也十分优异。他的辅导老师告诉他之后或许会有机会参与真正的动漫配音,届时他会推荐佐久间去参演,因此他连续几天没睡着觉。

回家后,他找到了目黑所说的资料,之后便开车前往了目黑的大学。

佐久间是第一次来目黑的大学。他之前不知为何从来没有提出要来过,再怎么说大学生结婚的很少,作为妻子去学校还是有些……莫名的害羞。

不过应该没人认识自己,所以大概是没关系的吧。

把车停在目黑所说的教学楼附近后,佐久间下了车。现在好像刚好是下课的时候,很多人从教学楼里走了出来。佐久间等在一边,打算等人少点再进去,随后,他无意间和某个女生对上了视线,而那人忽然惊叫了一声。

佐久间吓了一跳,随后有更多人看到了自己,人群中响起了议论声。

怎么了?佐久间紧张地低下头,但周围的视线还是十分明显,这时,有人问他:“请问你是来找目黑君的吗?”

“欸?嗯,是的,我来给他送资料。”

面前的女生点了点头,随后忽然自己吓了一跳,说了声抱歉就走了。

这是怎么了?佐久间完全摸不着头脑,总之赶快趁着人群开始散开走进了教学楼里。

大概是因为目黑比较出名吧。毕竟是豪门出身,而大学里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佐久间理解他很容易引人注目。普通人对于豪门了解得其实不多,基本上就是新闻里会报道的那些,当时佐久间和目黑结婚时也上过新闻,所以他来时才比较紧张。

看样子是认识自己了,照刚才的反应,估计学校里认识自己的也不少。

好在教学楼里的人比较少,佐久间找到目黑所说的地方时,里面只有他一个人,于是他松了口气走了过去。

“抱歉我来晚了,应该没迟吧?”

“没关系的,要下午才用。”

佐久间在目黑身边坐了下来,随后问:“你在学校是不是很出名啊?”

目黑愣了一下:“刚开学的时候是有点引人注目,但是过了一会后就还好了,大家只是对新鲜事物比较感兴趣。”

确实如此,珍奇的事情看就了也就没意思了。目黑接着说:“不过我几个月前结婚的时候确实又出现了一些骚动。”

“骚动?”

“我不是请假了一周吗?回来之后很多不认识的人都跟我说新婚快乐,也有人跟我说你的老婆真好看,你这家伙真幸福之类的,还有问新婚生活怎么样的……”

“你这家伙也挺辛苦的啊。”

“你来的路上发生了什么吗?”

佐久间回忆了一下说:“好像被当做观赏动物围观了。”

“抱歉,我没想到大家都认识你。”

“没事啦,也没被做什么,”佐久间摇摇头说,“快中午了,你要吃饭了吗?”

“嗯,我本来打算去找个空地吃skm君做的便当……skm君既然来了,我们要不去食堂吃吧,这边的饭菜挺好吃的。”

佐久间偶尔会给目黑做便当,平时目黑会在学校吃。佐久间欣然同意了,虽然说刚才被围观的时候感觉很紧张,但跟目黑一起的话应该没什么。

两人牵着手一起离开了教室。出了教学楼时,佐久间立刻感觉到了一些目光,随后目黑忽然问他:“skm君你有帽子吗?”

“没有啊,今天又没出太阳。”佐久间在太阳很大的时候会考虑戴帽子,但今天不是那样的情况。

“这样啊……”“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感觉很多人看着你心里很不爽。”

是Alpha对自己的Omega的占有欲作祟吧,佐久间悄悄想着,他挽住目黑的手说:“没关系的哦,我只是莲一个人的~”

“拜托skm君不要在人多的地方这么说,我会把持不住的。”

“欸?你忍耐力很差欸,”佐久间笑着说,“但我确实只是你一个人的啊。”

目黑一副隐忍的表情,佐久间忍不住笑了,但隐约猜到了自己明天早上会起不了床。

抵达食堂后,目黑带他一起去选菜品,这边的确非常丰富,佐久间纠结了许久才选了蛋包饭。买好后,目黑带他找了个比较角落的地方坐了下来,即便如此,佐久间还是觉得目光集中了过来。

目黑打开佐久间给他做的便当,看着目黑当自己的面打开佐久间还是有点害羞的,今天他在便当里添加了很多爱心的元素,是十分正宗的爱心便当。

“味道怎么样?”“好吃。”

佐久间的便当是顶尖水准的,目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吃的时候还被以为是厨师定制的,这时,目黑忽然问佐久间:“skm君可以喂我吃吗?”

“咦?好啊,”佐久间刚准备拿起勺子才反应过来,“你不会是在秀恩爱吧?”

“哪里的事,skm君在家里不也会喂我吗?”

“被别人看着多不好意思。”

“才不会的,大家才没心情看我们呢。”

虽然是这么说,目黑的表情却很兴奋,佐久间虽然看破了他的想法,但也不忍心拒绝他,于是举起勺子喂给了他一口饭。

“可恶。”

不知道是谁在偌大的食堂这么说了一声,佐久间奇怪地回头看了看,目黑随后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啊。”

“嗯……很开心,”目黑说,“果然老婆是用来炫耀的呢。”

“才不是呢!你不要学坏哦。”佐久间红着脸说。

正当目黑想让佐久间再喂一口时,有一个人忽然跑了过来,抓住目黑的肩膀说:“meme!你居然把skm君带来学校了!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佐久间抬头一看,发现是个个子很高的混血男生,也是一个Alpha。目黑则疑惑地问他:“我带skm君来为什么要跟你说一声?”

“我很想见见啊,你平时总是提起他,”随后对方看着佐久间说,“skm君你好!我是meme的同学raul。”

“你好,”佐久间跟raul握了握手,“我是佐久间大介。”

“终于见到你了!我只在新闻里看过你,当时的skm君可漂亮了呢,”raul在佐久间身边坐下说,“你怎么来了呀。”

“我来给莲送资料。”

“呜啊,两位正在同居吧?真好啊meme,有这么好看的老婆。”

“知道是我老婆就坐远一点啊。”

“干什么,我只是想跟skm君多说点话而已,男人嫉妒心太强可不太妙哦。”Raul一本正经地说。

“Raul君和莲是一个专业的吗?”

“不是,我们都是舞蹈部的,是同一个社团的。”

这样啊,佐久间看向目黑说:“莲平时都不怎么说起学校的事呢,学校里没发生什么有意思的事吗?”

“大概是不好意思说吧,其实meme到现在都会被Omega告白哦。”

“喂。”目黑瞪了raul一眼。

“欸??”佐久间瞪大眼睛说,“他都结婚了欸!”

Raul被目黑瞪了之后就闭上嘴了,佐久间则是意识到,因为Alpha并不指可以标记一个Omega,所以就算结婚了也有机会。

不安刚刚浮现,目黑就抓住他的手说:“skm君你别多想,我都拒绝了的。”

“对的!Meme都好好拒绝了的,”Rual也赶忙解释,“不好意思,我不该乱说的。”

佐久间赶忙说:“我没有多想的,莲很受欢迎嘛,我应该高兴才对。”

但他还是觉得有些不开心,感到不安,还有种说不上来的恐惧感。明明没有任何根据就这样乱想,真不应该。

不过他看样子似乎没什么大碍,这个话题很快就过去了。Raul又说了很多目黑在学校的事情,佐久间听得很开心,感觉偶尔来一趟学校还是挺不错的。

“Raul君也是哪个家族的吗?”

“不是,我只是普通人啦,我一开始也以为meme是高不可攀的那种,后来发现好像就是很普通的家伙。”

目黑无奈地说:“真失礼。”

又聊了会后,raul告别他们离开了。两人继续吃饭,吃完后因为目黑还有课,所以佐久间打算现在先回家。

“skm君。”

“嗯?”

佐久间转身看见目黑走过来,拉住他的手往没人的地方走去,等确认没什么人时,他才转过身拉住佐久间的双手说:“抱歉,我之前没跟你说那些。”

“哪些?告白的事吗?”佐久间说,“嘛,确实也不是很好说啊,再说了,我就算知道了也没什么意义。”

目黑的确是不知怎么跟佐久间说才没有说的。而且他很怕佐久间知道了会感到不安,就比如现在,尽管佐久间没有表现出来,他也知道佐久间正在担忧着什么。

“我知道我没办法让skm君完全相信我,但我绝对不会背叛你的,”目黑说,“我发誓。”

佐久间的眼睛一热,他点点头说:“我知道了,我会相信你的。”

目黑抱住佐久间,伸手抚摸着他的脊背。

“但是你果然很受欢迎呢,跟我结婚之前真的没有跟哪个Omega在一起过吗?”

“真的没有,”目黑说,“可能没碰到过合适的吧。”

“欸……有合适的就会在一起啊。”

“我不是那个意思!”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佐久间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说:“以前的事我不在意的啦,你可以不用隐瞒哦。”

“真的没有!”

佐久间呆了一下,才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其实我……”

“不会吧……”

“是分化前啦,也没有做什么事情,嘛,反正分化之后就分手了,因为对方也分化成Omega了。”

目黑忍不住笑了出来:“好惨啊。”

佐久间难以反驳,锤了一下他的肩膀说:“我走啦。”

“我送你去车上吧。”

“好啊。”

佐久间又牵住目黑的手,目黑一直把他送上车,目送他离开后才去上课。

开车出去没多久,佐久间忽然没来由地干呕了声,他觉得很不舒服,最后直接停在了街边,找了个垃圾桶把还没消化的午餐吐了出来。

唔……佐久间捂住肚子,坐回车子上休息了一会才再次发动引擎。

怎么忽然不太舒服,明明之前都挺好的。与此同时,佐久间感到一股极大的缺失感,刚才分明已经放下的事情又盈满了脑海,注意到的时候,他居然已经哭了出来。

欸,怎么回事?佐久间一边开车,脑海一边变的空白,好在他还留下一点注意力观察车辆,才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好想要目黑,他的身体在告诉自己,他需要目黑的信息素,需要他抱住自己,安慰自己。

发情期?好像不是那么回事,明明才过没多久的。

呕……

佐久间捂住肚子,把车停在了家门口。

难道……

但是,不是都做了保护措施吗?有几次好像是没有用,但是有那么准吗?

佐久间下了车,跑进房间把自己裹了起来,但他还是特别难受,可他强忍着没有打电话给目黑,挣扎了许久后才沉沉睡去。

 

 

 

08

佐久间最近得到了一次出演的机会,虽然台词不多,但他还是很开心可以尝试。那天一早他就出了门,留下目黑一个人在家里。

最近,佐久间好像有点生气了。

目黑说不太上来,总觉得最近半个月来,他总是有点忽冷忽热的。那天他去自己学校之后,就忽然说自己不舒服,之后连着几天都是这么说的,目黑问他能做些什么的时候,佐久间说能陪在他身边就好了。

于是之后的半个月里,目黑一直都没有碰过佐久间。佐久间也不知为何变得很敏感,有时候情绪会变得奇怪,而且还会忽然呕吐,有时候会觉得全身无力。持续了半个月后,目黑很担心地问他要不要去看医生,佐久间却说已经看过了,不是什么大事。

到底发生什么了?目黑百思不得其解,他觉得佐久间肯定有些事情没告诉他,或许是生他气了,或许是自己做了什么。

这样下去,或许他们的感情会出现裂痕,于是他打算今天在佐久间工作结束的时候去接他,然后跟他好好谈一谈。

实际上,佐久间怀孕了,但他不知道怎么告诉目黑。

那天之后他悄悄地测试了几次,每一次都无一例外显示怀孕了。佐久间很慌张,不知道如何是好。

虽然说佐久间知道目黑很爱自己,可他不知道目黑对孩子的态度是什么样的。再怎么说目黑都太年轻了,可能他还不想要孩子。佐久间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能怀,做了措施都能怀上。

不愧是Omega啊,他在心里佩服自己。

就因为烦恼着,所以他迟迟不敢告诉目黑。就算知道总有一天要说,他却还是不敢说,于是只能暂时骗他争取时间。

可一直不说问题也没有解决,刚刚怀孕的身体比较脆弱,他需要目黑时刻安抚自己,可又不能进行夫妻的活动。虽然说目黑看自己身体不好就没碰自己,但他肯定已经开始怀疑了。

如果说要打掉……嘛,如果目黑说要打掉的话就打掉吧。佐久间想,只是他自己的话,或许还是想生下来的。

可是……

“skm桑?”

“啊!抱歉,那个,到哪里了?”

佐久间正在跟导演对剧本,他慌慌张张地翻到页数,这边他已经提前做了笔记,所以就算走神了一会也跟得上。

“就是这样了,接下来麻烦了。”

“好的,请多指教。”

佐久间的台词有三十几句,分配到的是一个戏份比较完整的角色。这部番的原著佐久间很早就看过,于是他向选角导演说了许多自己的见解,最后被选为了这个角色的声优。

没想到真的会选用自己,佐久间一开始还有些诧异,新人一般没有这么好的机会,而且他也没有暴露豪门的身份,也没有花钱什么的。总之,如果可以在这里表现优异的话,以后或许会有更多的工作到来。

这么想着,佐久间开始全力配音。

“好,已经结束了,辛苦了。”

“辛苦了,非常感谢。”

佐久间完成得很快,基本只重来了几次而已。看见导演满意的表情,他松了口气,觉得自己应该表现得不错。

“skm桑的声音条件很优秀呢,怎么没有早点加入这个行业?”

“是最近丈夫鼓励我才打算做的,之前一直在犹豫。”

导演微微点了点头:“你的丈夫?”

“对呀,”佐久间说,“丈夫。”

佐久间一直有戴着结婚戒指,但对方可能现在才注意到。

这位导演是一个Alpha,佐久间承认这让他产生了抗拒反应,被标记的Omega都会如此,不过那是人的生理冲动,而佐久间会用理性阻碍这份冲动。

而且,对于陌生的Alpha的恐惧都会刻在每个Omega们的骨子里,毕竟很久以前缺乏法律保护的他们会被肆意的奴/役和剥削。

导演的眼神有些变了,但佐久间暂时没有多想,他收拾好东西后,看见手机上目黑的信息,说他已经到录音室楼下了,想来接他吃午饭。

怀孕的事情还没告诉他呢……佐久间想。或许该告诉目黑了,不然他肯定也会因为佐久间的反常而不安吧。

【我现在就下来。】

“那导演,我就先走了……”

这么说着时,佐久间忽然被拉住了胳膊。

“欸?”

“skm桑已经被标记了吗?”

佐久间看着导演说:“这个问题比较私人……”

“仔细一闻夹杂着别人的味道呢,真是可惜。”

佐久间护住自己的腺体,面色有些难看地说:“你这样很没礼貌。”

他想把胳膊抽开,但是对方却抓得很紧,佐久间慌了,说:“你放开。”

“别这么抗拒,习惯了就好了。”

“你疯了吧!”

对方释放出了自己的信息素,而这让佐久间起了抵抗反应,他觉得脑袋开始眩晕,肚子也疼痛了起来。

“真可惜,看来真的被标记了,”对方说,“不过一样可以用,我们快点完事吧。”

“你在说什么啊……”

佐久间挣脱不开,于是抽出手机想拨打目黑的电话,但导演的另外一只手立刻揪住了他的手腕,佐久间感到一阵刺痛,手机直接摔在了地上。

“你松开!你疯了吧!这是犯法!”

“你不是很想要这个机会吗?一个籍籍无名的声优想获得这样的机会,不该付出一些代价吗?”

“别开玩笑了,既然如此就给别人好了,我才不稀罕。”

可恶,佐久间被推倒在沙发上,陌生Alpha的气味已经让他开始虚弱,怀孕了的身体也完全反抗不了对方的力量。佐久间绝望地推搡着对方,可即便如此,他还是被牢牢地按住动弹不得。

不要,不要,不要!我不要!

“砰!”

佐久间的脑袋震了一下,他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对方一下子松开了他,他也滚落到地板上,佐久间顾不上脑袋上的剧痛,爬了几步抓住手机,立刻打开屏幕想打目黑的电话。

目黑好像给他发了很多信息,但是佐久间此时看不清屏幕,随后他的脑袋又被拽住,佐久间感到撕裂般的痛楚,他已经拨通了目黑的电话。

但很快手机就被对方抢走,电话被挂断了。

“真麻烦,”导演嘴里嘟囔着,他一边这么说一边扯开皮带,“快点完事得了。”

救命……不要……为什么……

佐久间拼命扯住衣服,整个人也痛苦到了极致。

不要,不要,不要!!!

“skm君!”

佐久间听到目黑的声音时,录音室的门外传来的敲门声。导演啧了一声,还没等他做什么,目黑就已经撞开了门。

“skm君……”

目黑愣了一下,眼前的景象让他完全呆住了。佐久间满脸泪水地朝他张开手,导演也终于放开了他。

“莲……”

目黑立刻冲去抱住了佐久间,佐久间赶忙把头埋进他的脖子里,努力吸收他身上的味道,可即便如此他还是全身颤抖,刚才的一幕幕不断在脑海里重现,他痛哭了起来。

目黑紧抱着佐久间,眼睛血红地看着导演。可此时对方还是露出无所谓的表情,好像只是在可惜没能占有佐久间。

“我会让你生不如死的。”

目黑抱起佐久间,转身先迅速带他离开了这里。

佐久间说了要下来之后迟迟没有下来,目黑于是就上楼想去看情况。询问之下,他得知了录音室的位置,可是却被再三阻拦上来,他察觉到了不对,于是就强行上楼了。

终于接到佐久间电话又被挂断,他更加意识到了不对劲。

录音室边旁一个人也没有,房间也被锁上了……那个人是惯犯,强迫Omega后再用角色威胁他们不要把事情说出去,之后再变本加厉地侵犯他们。

目黑把牙齿咬得嘎吱作响,要不是怀里还有佐久间,他刚才就要把对方揍一顿。

佐久间此时的状态很不对劲,他不停地在发抖,神智变得不清楚,身体还出现了发热的症状。目黑心急如焚,好不容易到车上,他本来打算放下佐久间,可放松开他佐久间就发出尖叫,他赶忙抱了回去。

“喂?是阿部医生吗?我的妻子生病了,现在的状态很不好,你能快点来我家一趟吗?”

目黑把车丢在了原地,叫了一辆出租车往家赶去。还好家并不远,下车后他抱着佐久间进了屋,往床上跑去。

佐久间还完全没冷静下来,他嘴巴里念叨着什么,脑袋顶在目黑的胸口,双手也紧紧抓着他的腰,眼泪还是大滴地流着。

“skm君?已经没事了,已经到家了。”

目黑努力安抚着他,光是看着他这样目黑就感到十分心疼,忍着才没有跟着一起哭出来。

“对不……对不起……对……”

“什么?”

“对不起……我没有……我……”

目黑赶忙说:“我知道的,我知道skm君是被强迫的,对不起,我应该早点上去的。”

“呜呜呜……呜呜呜……”

对已经被终生标记的佐久间来言,其他Alpha的信息素就像毒药一样,甚至还有Omega死亡的案例。而且在怀孕初期那样,胎儿很大可能会流产……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要是真的那样了怎么办,目黑肯定会抛弃自己,肯定会对自己失望,被Alpha抛弃的Omega除了等死就没其他办法了,既没办法解决发情,也找不了其他的Alpha。还不如死掉算了。

“啊……啊啊啊啊啊……”

佐久间已经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在目黑的怀里挣扎叫喊了起来。与此同时,他觉得腹部一阵反胃,他赶忙推开目黑吐在了床边。

好难受,好痛苦,好可怕……

佐久间在恍惚间倒在了目黑的怀里,终于精疲力尽地昏了过去。

在梦里,佐久间梦到了很多事情,孩子流产了,他被目黑家嫌弃,两人离了婚。没法回去佐久间家,他只能在街道上流浪,随后他被人抓住,拖到黑暗的巷子里,被扯开衣服,捆住双手。佐久间不停地尖叫着,不断地挣扎,他感到自己要死了,觉得浑身上下都难受得厉害,他甚至想把脑袋撞到地面上去自/杀,但总是被人拉住。

忽然,他感到一股温暖从手心流入,梦里可怕的景象渐渐消减,变成了幻影。他好不容易平静了下来,在熟悉的气味的包裹下陷入沉睡。

佐久间睡了大概一天才睁开眼睛。他抬起眼皮时,甚至感觉不到身体的存在。他觉得浑身都没有力气,额头发热。佐久间努力动了动,惊醒了睡在床边的目黑,目黑赶忙起身问:“skm君?”

“……莲……”

佐久间张大眼睛,他挣扎着朝目黑靠去,直到被目黑抱进怀里。

“你觉得还好吗?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了吧?”

“嗯……嗯……”

佐久间抽动肩膀,刚才的梦还在脑海里回响,他因此更加害怕地抱紧了目黑。

等佐久间好一些了,目黑稍微放开了他,给他喂了水,得知佐久间现在没食欲后,他就把准备的粥先放在了一边。

“发生什么……欸?我什么时候回家的?”

佐久间对之前的事情好像没什么记忆了。他只记得自己在模糊中看到了目黑来了,之后的事情都很混乱,他甚至有点分不清是做梦还是现实。

“那个人……推荐skm君去配音那个学校的老师专门把学校里的Omega引荐给那个人,据说他已经这样骗了十几个Omega了。但是别担心,我已经把他抓起来了。”

目黑握紧佐久间的手说:“对不起……我应该帮你调查一下学校的。”

“没事,是我大意了,我应该想到新人不会有这么好的机会的。”

虽说很失落,但梦里最坏的情况没发生就是最好的,其他事情他都可以重新开始,但有些事情是无法挽回的。

之后目黑沉默了一会,才轻声问:“skm君……你怀孕了吗?”

“……”

佐久间慌张了起来,他的嘴巴抖着,但居然一句话也解释不出来,目黑赶忙说:“对不起,是医生告诉我的,我知道skm君可能想自己告诉我……但是……就是,怀孕的话……要是我早点发现就好了,这样我可能不会舍得让你去工作……也会多陪你一点……”

明明佐久间的症状挺明显的,但目黑就是没能想到。听阿部医生说的时候,他才感到醍醐灌顶,这就是佐久间最近反常的原因。

而那个人差点侵犯了佐久间,这些又让目黑十分愤怒和痛苦。

当时的佐久间,既要抵挡陌生Alpha的气息,还要保护腹中的孩子,他肯定非常的害怕。

佐久间看见目黑一脸自责,他赶忙说:“是我应该早点说的……我一直想早点说,但就是一直拖着,是我不对。”

“skm君是因为不安才没说的吧,没能让你感到安心也是我的问题,”目黑说,“skm君,我接下来会好好照顾你的,你安心调养身体就好了。”

“……你想要这个孩子吗?”

“为什么不想啊?我挺喜欢小孩子的啊。”目黑问。

“嗯……毕竟莲才二十岁,我想着你可能不想那么早要,觉得你可能会想打掉。”

“要是我那么说会被父母打死的。”

“哈哈哈……这样啊。”

目黑轻轻摸着佐久间的肚子,随后把头放在他的肚子上,好像在听胎儿的心跳声一样。

“现在什么都听不出来吧。”

“嗯……但是就是想这么做,”目黑说,“我会保护好你们的,我不会让这种事再发生了。”

佐久间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他点点头说:“嗯。”

 

 

 

09

有了上次的事情后,连目黑的父母也重视起了佐久间的工作,他们动用自己的人脉安排了其他的学校,就他们的话而言,有时一些特权该用还是得用。

其实如果佐久间提的话,他们可以直接让他得到好的工作,不过那样的话自己也不会成长吧,所以佐久间没那么做。

至于那个伤害佐久间的人,他的案件被迅速处理,很快就开庭审判了。目黑的母亲作为佐久间的律师亲自出庭,佐久间当天见到那个人时,发现他坐着轮椅被抬进来的,身上带着可怕的伤势,据说是出了车祸。当他问目黑怎么回事的时候,目黑只是露出笑容说:“可能遭天谴了吧。”

那个笑容反而让佐久间不寒而栗。

这人在过去十几年来强迫过总共18个Omega,通过提供工作,拍摄视频威胁他们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他侵犯。情节严重者还曾被他虐待。这又牵扯出了贪污等罪名,因为他不公正的选角导致了有才能的人被埋没,等等罪行都被深挖了出来。而这些对方都供认不讳,并且还请求法官延长他的刑期,不知道是受到了什么刺激。

最终,他被判四十年有期徒刑,并且罚款了精神损失费,贪污的钱被收回,据说现在已经一贫如洗了。

要是一般的人被他逮到,肯定又会和以前一样被掩藏起来的。错就错在他动了佐久间,惹到了不该惹的人。

最后对方看都没敢看佐久间一眼就被带走了,佐久间也确定目黑或者目黑的父母肯定做了些什么,但他决定还是不问了。

“小宝宝怎么样了啊?”

目黑妈妈走过来轻轻摸了摸佐久间的肚子,佐久间说:“快三个月了,之前检查说很健康呢。”

“真是太好了,这么快又能抱上小孩,我们家真是不缺孩子呢。”

目黑的父母得知佐久间怀孕之后很开心,就连目黑的爷爷也发来了祝贺。度过了比较艰难的怀孕初期后,佐久间的身体症状也稳定下来,他于是又回去上学了。

不过,目黑在那之后都对佐久间很爱护,只要有时间一定会去送他和接他,还会直接把他送到班上,顺带用眼神威胁班上的所有Alpha。

嘛,毕竟发生了那样的事,佐久间暂时也有点不敢接近陌生Alpha了。

不过,在新的地方学习佐久间还是挺开心的,他交到了一个新朋友,对方叫渡边,是个Beta,是做动漫制作人,平时会来这边物色新人声优,两人是偶然认识的,有时候会一起吃饭。

“所以你上次配音的就没有再用了吗?”

“嗯,那边说还是可以用我的,不过我让他们找别人了,”佐久间说,“感觉不是很想再扯上关系了。”

“也是,会用那样的导演,估计制作不会好到哪里去吧。”

“哎,那部作品我还蛮喜欢的,真可惜。”

渡边一开始跟佐久间聊天只是觉得他很懂动漫,配音实力也很厉害。后来听别人说佐久间是豪门太太也没有太在意。佐久间见渡边不在乎他的身份,于是才会与他往来。

“要我说,你让你老公投资一部番,再钦点你去做主演就好了,你的声音条件很不错的,就是现在行业太卷了缺少机会。”

佐久间说:“那样的话本身的实力就会被低估吧,而且其实,那天我跟我老公讨论之后已经想出一个好办法了。”

“什么办法?”

“开设线上频道,你觉得怎么样,现在声优也会直播更新视频之类的嘛,我觉得利用我的身份开炒点热度获得关注涨点粉丝之后,被注意到的机会就会更多了。”

渡边赞同说:“你可以自己配音片段发视频,要是粉丝数量可观的话或许真的会有人主动联系你。”

“那我很快就这么办!”佐久间开心地说。

佐久间打算买一台电脑制作视频,这几天他都在物色,但是不知道买哪一台好。跟渡边聊完后,他打算回去再去选择一下,正好目黑来接他了,他就背着包下了楼。

“skm君!”

佐久间刚刚走到门口目黑就跑了过来,挽住他的肩膀扶住他。此时佐久间的肚子才微微隆起而已,他无奈地说:“没那么夸张吧?”

“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我们快回家吧?”目黑却绕开这个问题,笑嘻嘻地把他扶上车。

家里有一间多出来的无人使用的房间。佐久间后来用来放置自己的漫画书和手办,基本把房间堆满了。他最近就打算把多出来的角落打造成电脑房,不过由于还没选好电脑所以还没开工。

“酱酱。”

目黑打开房间时,佐久间发现里面空出来的角落摆上了宽大的桌椅,桌面上摆放着价格昂贵的话筒,还有许多有趣的摆件,桌子下则有一个很大的电脑主机。

“我看skm君拿不定注意,就自作主张找朋友选了一个主机,之后只要买屏幕就好了,”目黑说,“房间也是请人重新设计了一下,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说实话房间是比较私人的地方,目黑曾犹豫过要不要把这个当做礼物,好在佐久间在物色的时候都有征求过他的意见,所以目黑大概知道佐久间想要什么样的。

“……袜!天哪,”佐久间开心地抓住目黑的手说,“跟我想要的完全一样!”

“那就好。”目黑松了口气。

虽说作为目黑家的儿媳妇,他并不缺钱,但佐久间却十分渴望经济独立,想要实现自己的价值。目黑也想全力支持佐久间,但他现在怀着孩子,为了让他减少压力,目黑才会想办法帮他分摊一些事情。

“不过莲,我其实没问题的哦,你大学里也有一堆事情要忙吧?可以不用那么顾及我。”

目黑摇摇头说:“你现在很需要人照顾,这些都是我该做的,等孩子生下来我们就找个保姆一起帮忙吧,skm君还是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照顾家庭也是我的责任哦!莲不用承担那么多的。”

“你已经承担了足够的责任了,”目黑轻轻抱住他的腰说,“去吃晚饭吧。”

目黑好像在那之后就一直很自责。他基本放弃了业余生活,学习之外的时间都会陪在佐久间身边。佐久间虽然很开心,但也有些不想看见他这个样子。

晚上看电影的时候,佐久间就有些心不在焉,结束后目黑想抱他去洗澡时,佐久间拉住他的手说:“莲,我们可以聊聊吗?”

“怎么了?”

佐久间拉着他的手,半晌才说:“你不用把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的,我是怀孕了又不是要死了。”

“没事的,孩子生下来前你好好休息就是了。”

“但是你稍微有点保护过度了,去洗个澡我自己走过去也可以的吧?”佐久间改成了控诉的语气。

“我只是想尽可能为skm君多做点事。”目黑看起来很委屈地抱住佐久间。就怕Alpha撒娇啊,佐久间心软地抚摸着目黑的脑袋,虽然他很喜欢目黑软糯的一面,但眼下他不能吃这套。

“我一个人也没关系的,你不能太溺爱我了。”

“可是……”

“我知道我之前让你担心了,我也不想那样的情况再次发生,所以我更应该学会怎么保护自己啊,一直被你保护的话,还是会变成无能的Omega的。”

虽然说依附Alpha而活是Omega一直以来的标签,从某些生理情况上而言,佐久间也离不开目黑,可难得来到了这样的环境,佐久间也想像目黑母亲一样出人头地。

“……那我以后还能去接送你吗?”

“嗯!那个倒是没问题啦,能被老公接送很有面子哦。”

佐久间亲亲他的嘴唇,随后说:“而且,差不多可以了哦。”

“什么?”太久没开荤的目黑纯洁地看着他。

“那个啦,最近三个月应该都没问题哦。”

佐久间伸手朝目黑的腹部摸去,手自然地往下按,目黑则是把他抱了起来,大步朝着浴室走去。

“喂!我不是说了自己可以走吗?”

“今天例外!”

 

 

 

10

秋天又到了。此时偌大的病房前,目黑正在门口来回踱步。他的母亲一开始还会劝他坐下来,后面便懒得再说了。目黑紧张地等了很久,才终于等到护士开门。

“孩子平安出生啦。”

目黑赶忙走了进去,直奔病床上的佐久间。佐久间的额头上全是汗珠,看起来虚弱无力。目黑握着他的手问:“没事吧?”

佐久间摇摇头,随后看向一边问:“我可以看下宝宝吗?”

目黑妈妈把宝宝抱了过来,递给了目黑。虽然练习过,但真的抱住刚出生的婴儿,目黑还是不知所措。佐久间问他:“可爱吗?”

目黑看着这个皱巴巴的小东西,半天才说:“嗯……”

佐久间看着孩子,怎么看都很喜欢,这时目黑吻了他的额头,说:“辛苦了。”

“孩子平安就好啦。”

“你们俩都平安最好。”目黑说。

佐久间原本是不紧张的。但目黑在快生前不知道在哪里找到一个视频说生产时出事概率很高的视频,就天天担心佐久间,晚上还会做噩梦然后醒来抱着佐久间哭。弄得佐久间也紧张了起来。

最后还好是想多了,佐久间平安生下了孩子。

“名字都还没想吧?是个男孩子呢。”

两个人确实都还没好好想过名字的事,可能都觉得生孩子这件事比较不真实吧。目黑一下子也想不出来,于是说:“等下再想吧。”

佐久间在医院休息了两天后被接回了家。本家那边派了一个经验丰富的奶妈过来帮忙。两人其实也在孩子出生三个月前搬到了新家,新家多出了两个房间,供孩子和奶妈使用,客厅和厨房之类的也更加宽敞。而目黑也理所当然的再次请假在家里照顾佐久间。

“……目黑……嗯……”

“目黑……”

两个人坐在孩子边上一边跟他玩一边想名字。来看望孩子的目黑妈妈说:“你们要不翻翻字典,看见哪个就是哪个吧。”

“怎么能这样呢,”目黑无语地看着妈妈,“你们当初不是这么取的吧。”

“当然不是,我们有好好考虑的。”

佐久间又冥思苦想许久,最后试探地问:“龙之介?”

“好像挺不错的。”

“感觉龙字听起来很帅,然后也想把我自己的名字融合进去……”佐久间说,“怎么样?”

“我觉得挺好的。”目黑的妈妈点头说。

目黑也表示很喜欢。于是孩子的名字终于确定,叫做目黑龙之介。

“取了这个名字后,以后会是个很厉害的人吧,”佐久间抱着龙之介说,“希望他以后不会被人欺负。”

“我会保护好你们的。”目黑抱住抱着孩子的佐久间说。

有奶妈的帮忙,照顾孩子的日子很轻松。佐久间修养了大概一个多月就恢复了,主要因为平时除了喂奶外目黑都让佐久间休息,自己跟奶妈承担起了照顾宝宝的责任。

至于佐久间的自媒体事业。一开始确实有些说不上来,果然开设之后,很快吸引了一些关注,毕竟他是豪门太太,自身也是豪门出身,大家都会慕名而来看一眼。其中许多人认为他只是在利用身份博取关注,当然了,这就是佐久间的目的,之后他尝试产出作品,总算有了一部分欣赏自己的粉丝。不过没过三四个月他很快就要生孩子,于是就请假停更了。

不过正因为如此,他生孩子的事情得到了广泛关注。孩子出生那天也上了新闻,孩子的隐私倒是没暴露,只是媒体通过两人孩子快速出生的事实产生了各种猜测。有人认为是新派为了加强地位而催促两人生新的继承人,可惜两人单纯是保护措施没做到位,这点还是比较羞于启齿的。

仔细算算结婚才一年多,孩子都要两个月了,难怪别人要怀疑呢,基本上结婚没多久就怀上了。

这天佐久间在家里等孩子睡着了,便去做了晚餐。他很久没做饭了,最近都是奶妈和目黑在分担,所以他想今天趁奶妈不在给目黑做好吃的。

做完之后目黑刚好回家,他去开门时,发现他手上提了蛋糕鲜花和礼物,就惊奇地问:“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补一下上个月的结婚纪念日,”目黑笑着说,“当时赶上生产日期了。”

对哦,结婚纪念日就这么平淡的过去了,两个人都忘在脑后。佐久间笑着说:“今天我刚好做饭了呢!一起吃吧。”

从目黑那边收到鲜花还是第一次,佐久间并不是很喜欢这类东西,所以平时目黑会送他一些手办之类的。可偶尔收到,他居然会觉得很开心。

要不买个花瓶吧,一边摆放花束他一边想。

“最近学校忙吗?”

“嗯……明年就要毕业了,”目黑说,“学校里的人都知道我有孩子的事情了,Raul还非要来我家看看……你觉得呢?”

“随时可以啊,让他多见见人是不是有利于开口说话啊?”佐久间说,“大家的反应很热烈吗?”

“嗯……有一些人很同情我那么早就有孩子了,有些人羡慕我年纪轻轻就有自己的家庭,反应比较复杂吧。”

“哈哈哈哈,嘛,有各种各样的选择嘛,我一开始也觉得做爸爸的话莲是不是太年轻了点。”

“不能这么说,也有我这个年纪生孩子的,”目黑忽然赌气了起来,“我会很快开始赚钱的。”

“比起那个,我也很担心孩子的教育呢,我们俩都还不太清楚人生是怎么回事,就要教小孩子了吗?”佐久间有些惆怅地说。

“嗯……话说我们现在张口闭口都是孩子呢。”

“那有什么办法!我们是父母啊。”佐久间提醒目黑。

吃完后,他们一起洗了碗筷。孩子罕见的没有醒来,睡得很沉。目黑便提议看看电影,他们便一起躺在宽大的沙发上看了起来。

“跟孩子吵架了呢。”

“父母太自以为是的时候好像会伤到孩子。”

“是不是要控制一下情绪比较好。”

他们随便从之前买来的碟片中选了一部,剧情中爆发了父母和孩子的矛盾。两个人看得特别认真,还不时地讨论剧情,思考如果他们在这个情况下该怎么做。

“但是有时候不发脾气的话孩子是不会懂的。”

“那就温和一点?”

“万一还是不懂呢?”

“嗯……不知道呢,反正不能打孩子哦。”

佐久间锤着目黑的胸口说。

看完之后佐久间说:“刚才好像也一直在说孩子的事情。”

“感觉脑袋已经被占领了……”

“是好事嘛,说明我们会是好父母啊。”佐久间十分乐观。

洗澡的时候目黑就有点蠢蠢欲动。但佐久间总是不经意间地提起孩子的事情安抚他,洗完澡后,两人一起去查看了情况,发现孩子睡得很熟,那一刻目黑把佐久间刷的一下抱了起来,朝着房间走去。

“孩子都睡着了,能不能聊一下我们的事?”

佐久间露出思考的神色:“大概可以吧?”

“我真的要不行了,”目黑靠着他的额头说,“帮帮我吧。”

“嘛……”

正准备动手的时候,佐久间的手机忽然响了,他推开目黑去拿,目黑只好用怨念的眼神盯着他接起电话。

“渡边?怎么了?”

“……欸?真的吗?”

“有时间!明天……嗯……”

佐久间看向目黑,目黑点点头,随后他回复说:“明天可以,下午吗?”

“好的,那明天见。”

佐久间放下电话拉住目黑的肩膀说:“有导演想见我!”

“什么导演?”

看见目黑的脸色一下子就警惕起来,佐久间赶忙说:“是渡边……嘛,就是我在学校认识的制作人?是他认识的选角导演,有一部番正在物色声优,他好像对我感兴趣,想跟我聊聊。”

“名字是什么?”

“我发给你。”

目黑好像找人调查去了,如果不是这样,他大概不敢让佐久间去。

“明天我让司机接送你吧?”

“好,我会随时跟你信息联络的。”

虽然佐久间相信渡边,但也明白目黑的担忧,包括他自己仍然留有阴影。小心一点总是没事的。

“要是可以被选上就好了,那样就能声优出道了。”

“没问题的,你的声音很好听。”

“声音好听的人很多啦,大概演技很重要吧,我学习了一年也才摸索到一点。”

目黑被打断了两次,这次佐久间也不打算逗他玩了,直接坐到他的腿上帮他脱下衣服。目黑抱住佐久间的腰紧紧吻着他的嘴唇,手上的动作缓慢了下来,注意到的时候,两人只是单纯地在接吻而已。

“莲……”

佐久间趁着空隙稍微挪开了嘴唇,目黑把他放倒在床上,一边解他的扣子一边回应:“嗯?”

“今天算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对吗?”

“算吧?”

佐久间微笑着看着他,直到目黑和他对视,他才轻声说:“我爱你。”

目黑的手指停了下来,他捧住佐久间的脸,吻了吻他的额头说:“我也爱你。”

佐久间握住目黑的手,把它们捧在胸口说:“谢谢,可以跟你结婚我很开心。”

“这话应该我先说,我也很开心。”

“从今往后我们也要一直在一起哦。”

“当然。”

深情的告白点燃了夜晚的温度,佐久间在模糊中意识到他们好像又没有做保护措施。

“你别……又……又怀了……嗯……怎么办啊。”

佐久间被目黑压得死死的,只能用断断续续的声音抗议。目黑虽然停了下来,但回答却让佐久间无奈:

 

 

“那就只能生下来啊,还能怎么办?”

 

 

【完】

 

 

(是谁觉得写点日常就好了然后写了三万字啊,啊是我啊。)

 

评论 ( 8 )
热度 ( 15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雪良 | Powered by LOFTER